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开放仪器 · 正文
扫描电镜
2021-01-25

▌型号与厂家

JSM7401 日本电子公司

▌性能与指标

该电镜以场发射电子枪作为电子源,并使用了具有低像差的高受激磁场物镜。

分辨率为15 kV, 1.0 nm/1 kV, 1.5 nm;

放大倍率为25-106;加速电压为0.1-30 kV;束流强度:10-10 A-20-9 A。

▌用途

JSM-7401还有一些可选择的附件,可以用于检测和分析二次电子、背散射电子、透射电子、特征X-rays以及通过电子束照射产生的其它信号。例如,可以通过In-lens背散射电子检测器、能量分散X-ray光谱仪(EDS)以及与其它附件的配合使用获得多种用途的信息。该仪器所具有的性能对于各种不同的研究、开发和工业技术领域,以及生物学和医学,都可以提供丰富的结果,比如金属、矿物质、半导体、非导电材料、新材料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蔡红英

联系方式

电话:62794135

E-mail:caihy_2018@163.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