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碳中和-我们在行动 · 正文
化工系举行2021年暑期工作研讨会
2021-09-13

为了积极落实建设双一流大学与双一流学科的使命,积极研讨发挥化工系特色,为学校的“碳中和”发展战略服务,9月8日,化工系2021年暑期工作研讨会在工物馆举行。会议结合“有组织科研”使命,围绕“双碳目标下的化工学科发展”主题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由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主持,化工系7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系主任王铁峰讲话

系主任王铁峰就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成效、科研工作进展,也提出了有待讨论和解决的问题和目标方向,并对研讨会内容做了说明。

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

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精神,汇报了化工系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本学期的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和方向。同时深入结合党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甄树宁做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了校科研院副院长、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作报告,他以“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为主题,清晰地介绍我校科研院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内容、清华重大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的申请等,使化工系教师对学校科研管理及工作流程更加了解,便于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分会场讨论

围绕着此次暑期工作会主题,全体教师分为四组分别讨论了科研组织模式,科研平台建设,学科方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在各组召集人的组织下,老师们踊跃发言,回顾了十几年来化工系学科建设的成果与特色,并且充分讨论了前进中存在的各种挑战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分组讨论总结

在下午的总结环节中,各组召集人向全体教师进行了总结汇报。最后,系主任王铁峰总结发言,他表示化工系经过本次暑期工作会的充分讨论,就“有组织科研”内涵、组织与实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性、引领性及战略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天的暑期工作会形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系党政联席会将认真研究,形成有效措施,落到实处。后续还计划开展更深入的座谈研讨,欢迎全系教师积极献计献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