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两校三院系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21-11-30

2021年11月23日,清华大学化工系、经济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通过联学联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党史国史,铭记使命担当。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苟曼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锋、学工办主任侯明佳;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兰旻,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研工组组长瞿卫菁,化工系党委副书记张翀、研工组组长刘凯,及相关院系部分党团班集体和清华大学“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化龙点经”联队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由刘凯主持。

兰旻致辞中表示,两校三院系联合学习会,紧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展开,有利于提高青年对党史的全面理解,增强爱党爱国信念,对加强思想引领有着重要意义。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沈子翔以《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了导读。

兰旻致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赵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出发,围绕一二·九爱国运动中的青年声音进行分享。张锋在点评中提出三个“必要”:一是举办本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十分必要,二是校系联合深化主题教育十分必要,三是通过导学思政实现为国育才的共同目标十分必要。青年要高扬一二·九运动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在共产党领导下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并在与群众相结合的道路上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同学作主题分享及嘉宾点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并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清华大学化工系侯文会从改革开放的历史出发,讲述了化工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口号背后的青年力量。张翀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我国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本次活动正是以百年党史为脉络,找寻青年的声音与力量。广大青年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一代,要积极传承弘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精神,用实际行动回应国家与人民的热切期盼。

清华大学化工系同学作主题分享及嘉宾点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江雪颖、李贺围绕“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下的青年担当进行宣讲。赵冬青表示在任何历史时期,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关,要坚信入主流、上大舞台,才能成就大事业。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响应时代号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梦想献力献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学作主题分享及嘉宾点评

本次联学联讲活动,促进了大家对当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的更加深入的思考,使与会同学在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同学们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自身未来的规划发展始终和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会议在合唱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