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化工系与政研室联合党史学习交流会-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2021-11-02

11月1日下午,化工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政研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党史学习交流会,重点学习研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政研室主任孙海涛、副主任解峰、凌云、任怀艺,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系主任王铁峰,党史教育联系指导组黎宏等18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会议由王玉军主持。

图一: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和清华大学推进制度改革,延揽高端人才视频;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清华大学人才工作,政研室副主任解峰,化工系党委委员、人事处副处长张强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解峰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强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题谈了清华大学人才工作的体会与思考。张强谈到,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任务,清华大学围绕这一目标,在人事制度上大胆实施一系列改革措施,探索建立符合高精尖人才成长和选拔的制度,让年轻学者能够脱颖而出。

在交流讨论环节,凌云、任怀艺、王铁峰、卢滇楠、孙海涛进行了发言。王铁峰谈到人才对院系和学科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梳理现有队伍和学科布局,提前做好人才战略规划,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孙海涛提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要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发挥好高校在基础人才培养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机制体系,认真筹备即将召开的学校和院系人才工作会议,推动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黎宏指出,化工系与政研室的联合学习及时跟进学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决议,形式好,交流深入,严格落实了清华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的要求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图二:与会人员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