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为2021级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2021-09-16

为带领化工系新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帮助新生了解 “爱国奉献、追求卓越” “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清华精神,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近日在工物馆422教室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开新局”为题,分别为2021级化工系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上了两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上,王玉军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七一”讲话和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带领新生围绕学习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帮助新生铭记清华党组织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清华革命传统,从历史精神中汲取营养,砥砺前行。王玉军提到,习总书记在考察学校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并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期望与要求,鼓励广大青年把握大势、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王玉军通过讲述化工系师生参与国防重点任务“712”工程,以及1977级化72班提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口号的故事,展现了化工系始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和面向国家发展从自身做起的时代责任,号召大家应将自身发展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最后,王玉军回顾了近期化工系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清华校友总会化学工程系分会的成立、化工系未来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座谈会的举办、化工男足十年一剑的再次夺冠……都是化工系坚守传承、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再创佳绩的重要体现。王玉军鼓励新生们主动向党靠拢,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主动参加政治思想学习,既要感悟先辈们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也要继续发扬优秀传统,成长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清华化工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