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化工系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4

9月10日,化工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系党委书记王玉军、系主任王铁峰和中心组成员共计11人参加学习。

系党委副书记骞伟中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心得体会、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体会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精髓要义。然后围绕“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深入领会百年大党所取得的光辉成就”“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开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等方面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他带领所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往日缔造辉煌的“化工小楼”重换新颜,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系党委副书记吕阳成结合与教师及学生党支部参观遵义革命会址和香山革命基地的感想、学习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会和思考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党员应深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时刻不忘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服务,组织带领系里老师和科研人员勇于攀登科研高峰,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形成深度参与,深度融合的创新合力。

系主任王铁峰谈到,通过深入学习党史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下国内外形势,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提高勇于担当的意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布局和定位,勇于担当,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教育事业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为系里发展保驾护航。

系党委书记王玉军谈到,通过重温党史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非常振奋,再次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要不断在学习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并从中汲取更多积极力量,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扬清华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乘势而上、主动而为,不断把化工系发展建设向纵深推进。

理论学习研讨后,王玉军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贡献真知灼见,聚焦问题、明确方案、凝聚共识,为化工系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