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杨斌副校长到化工系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6-18

6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到化工系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开展交流座谈。系党委书记王玉军、系主任王铁峰、党委副书记骞伟中、副系主任卢滇楠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军首先汇报了化工系加强党史学习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结合实践活动创新丰富学习载体、学党史促进中心工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五方面内容。从今年年初化工系党委以“坚守传承 开拓创新 担当作为 再创佳绩”为主题在全系师生、党员群众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人文学院副院长朱育和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震副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覃川教授面向全系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结合化工学科特色,采用研讨会、座谈会、师生联合党日、访谈、调研实践、参观红色展览等多种形式组织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截止目前系党委和各党支部共开展86场活动,覆盖师生1200余人次。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过程中,针对青年教师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开展调查研究,成立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为全系青年教师搭建一个深度交流合作的平台;完善青年教师发展支撑体系,帮助更多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化工系系主任王铁峰谈到,化工系党政密切配合,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有力促进了化工系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


杨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化工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实际成效,他指出化工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了党委主体作用,计划详实,定位准确,进度安排合理,工作扎实,充分调动了化工系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各项举措落到了实处,很好地展示了清华化工人的精神面貌。杨斌指出,化工系要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即将到来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新时期展现新作为、新成效,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清华化工传统精神发扬光大;化工系进一步完善学科规划和教学规划,结合化工行业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行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把握学科动向,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引领化工学科技术发展。

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王任模,党史教育指导小组范亦洁等人参加调研座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