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正文
化工系萃取分离党支部、研三党支部“重点实验室历史调研与座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1-06-25

2021年6月23日,化工系萃取分离党支部和化工研三党支部在四教4106联合举办“重点实验室历史调研与座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化学工程联合国点重点实验室老一辈学术带头人费维扬院士、戴猷元教授参加,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积淀中汲取思想养份,引导师生传承光荣传统,勇担时代责任。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杨斌副校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化工系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广大师生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杨斌副校长与化工系师生交流讲话

费维扬院士就重点实验室成立的时代背景和当年国家在化工领域的重大需求分享了实验室创立初期积极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感人故事。戴猷元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汪家鼎先生胸怀大局、重视育人的点点滴滴。教工党员骆广生、王涛、徐建鸿等纷纷就当前化工行业发展趋势和重点实验室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思考发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将自身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号召与会师生党员进一步面向化学工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开展创新性研究,引领化工科技的发展。


化工系师生就重点实验室党史历史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前师生们针对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历史和党史开展了联合调研。萃取分离党支部书记王凯在会上介绍了调研成果,化工研三党支部书记周梦月围绕调研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主持了师生交流环节。会议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师生党员近50与会。


党日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