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清华大学化工系生态工业研究中心基于循环经济、节能减排、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等研究工作的需要,面向全国招聘博士后1名。要求应聘者具有化工、资源、能源或环境等相关专业背景,优先考虑具有系统工程或技术经济知识者。

  中心是国家环境保护部生态工业联合重点实验室成员,并汇同清华环境学院、材料系的相关所室共同组建了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本中心主要从事循环经济、工业生态、过程工业节能减排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并为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园区和企业的循环经济、生态工业、节能减排行动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中心目前承担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国家统计局、中国工程院、国家基金委等部门以及一些大型企业委托的涉及资源、环境、能源领域的多项研究和咨询课题,例如:“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区域循环经济发展关键技术与示范”重点项目中的“资源产出率核算方法及指标区域分解体系研究与示范”、“基于物联网的区域再生资源时空分布监控及多产业链接技术研究”等课题;中国工程院“化工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氮肥行业清洁生产技术评估与发展战略研究”等课题;与IIASA合作开展的“面向可持续经济发展的资源产出率的最优化研究”国家自然基金课题;某大型煤碳集团战略发展规划课题等。本中心“十二五”期间有充足稳定的科研项目支持,多项研究和咨询课题受国家有关部委高度重视。博士后加盟本中心除了在研究方面大有用武之地,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全方位的能力训练和实践锻炼。
  本中心高度重视博士后出站后的个人发展,一方面会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博士后的职业生涯,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和出站博士后有长期的、可持续的合作。
  本次招聘博士后的合作导师是中心的朱兵教授。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他成果)发送给联系人余虹。 
 
联系邮箱:hongsen25@gmail.com
联系电话:010-6279-8561
通讯地址:100084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清华大学化工系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