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主页

    面向国家新能源战略发展重大需求,发挥在国内外领先的研究开发平台条件,清华大学化工系开展液流电池蓄电储能科学研究,开发用于大规模风电、太阳能发电过程储能,以及电力质量调控的全钒液流电池技术。根据承担国家“973”、“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项目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诚挚欢迎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

一、招聘原则

   ()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招聘;

   (二) 从有利于优化课题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适应课题组发展需要的角度,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科研人员。

二、招聘岗位:博士后(23名)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1. 博士后岗位1

   (1)岗位职责:从事全钒液流电池工艺基础研究,完成国家“863项目课题。

  2)任职条件:(a电化学、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或相关专业博士,能够熟练从事上述领域的科学研究;(b)在上述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以上,专业英语熟练,要求能够用英语进行学术论文写作与交流;(c)具有较强的科研报告写作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优秀的品德和较强的团队精神以及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2. 博士后岗位2:

   (1)岗位职责:开展新型质子传导膜材料研究,完成国家“973项目课题。

  2)任职条件:(a高分子材料、化学工程、 电化学或相关专业博士,能够熟练从事上述领域的科学研究;(b)在上述领域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以上,专业英语熟练,要求能够用英语进行学术论文写作与交流;(c)具有较强的科研报告写作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优秀的品德和较强的团队精神以及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四、相关待遇

  按照清华大学博士后聘用规定享受相关待遇,优秀者可面谈课题组研究酬金。

五、招聘程序及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概述、论文发表情况及其它成果)发至:bgwang@tsinghua.edu.cn

联系电话:010-62788777

联系人:王保国

通讯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化工系 10008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