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活动 · 研究生学生生活 · 正文
2016年11、12月份主要工作
2016-12-31

11、12月份主要工作

l 化工系各团支部主题党团日工作全面完成

根据学校“行健新百年,共筑中国梦”的号召,自10月份开始,化工系的各个团支部完成了形式丰富多彩的主体党团日系列教育活动。其中新生团支部结合129教育,参观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并且在此过程中重温了129的历史和英雄情怀。研一博团支部、研一硕团支部联合举办了清华大学化工系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开幕式活动;研二团支部协助研团开展了袁乃驹先生的学术人生讲座;研三团支部举行了清华大学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活动;研四团支部与清华大学未来石墨烯应用兴趣团队共同组织了清华大学石墨烯学生论坛活动;;研五团支部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研六团支部进行了重走“一二·九”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各个支部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均已顺利完成,相关总结材料也提交了校团委有关部门。

l 协助校团委完成本学期第二次献血工作

本学期第二次献血工作在12月1日C楼进行,各负责同学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至此本学期我系有3名同学成功参与献血。

l 开展袁乃驹先生的学生人生讲座

12月10日上午九点半,本次化工系学术节活动暨《“学术人生”主题讲座》在英士楼201正式开始。讲座由研二班和化工系研团总支承办,邀请了我系德高望重的老系友袁乃驹先生做分享。到场的嘉宾还有赵劲松、丁富新、刘铮、管志远、邱彤、卢滇楠、张翀、张强、卢元等老师。在讲座上袁先生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在许许多多的故事中,同学们看到了袁先生的奉献与无私,努力与刻苦。听完袁乃驹老先生的分享,在座的老师以及同学都敬佩并且感慨不已,在国家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前辈们坚定自己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把自己的一切都投入了为国家的建设中去,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和学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