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活动 · 本科生学生生活 · 正文
化6年级党课小组活动
2017-04-04

6年级党课小组活动|纪念邓小平同志

2017年4月4日清明节,化6年级的四个党课小组(化61、化62、化63、分6)共同举行了理论1+1活动——纪念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

活动背景

2017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邓小平同志逝世20周年。

邓小平逝世20年后的今天,中国改革大业一方面不断深化、成就辉煌;另一方面又处于全面深化与攻坚阶段,面临巨大阻力与挑战。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温邓小平同志关于改革的智慧论述,不仅对于当前中国改革之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也是对伟人的最好纪念。

活动经历

每个班一个版块,分别从军事、经济、教育、外交四个版块,为大家介绍了邓小平的相关事迹:

同学们和现场的的辅导员们听得很是津津有味~

http://img.xiumi.us/xmi/ua/Drgp/i/f39d3366973c63dfc4e318c58aebc64d-sz_4800118.jpg@1l_640w.jpg

在大致了解了邓小平之后,大家进入了讨论环节,分成几个小组,在辅导员的参与下进行讨论交流,并派出代表总结发言:

http://img.xiumi.us/xmi/ua/Drgp/i/86d02bf18ee8816cb07c29c2047c5d8d-sz_1063413.jpg@1l_640w.jpg

此后,宣传辅导员于淼学长进行了总结陈辞:我们不妨将目光放长远,以人生为目标不断积累,在不断追求的过程中丰富自己,总有一天会从量变到质变。

从我们化工系的角度讲,建系71年以来,从刚建系时庞大而广阔的构架不断缩小求精,相继分离出化学、环境、材料等系。规模缩小了,但方向却明确了;从国家的角度看,自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丰富的商品、先进的科技、大大提高的生活水平,今人所拥有的一切在八九十年代真是不可想象的。

展望未来,世界正在发生如此的剧变,我们又怎能止步不前?当我们在为自己的前途命运犹豫时,不妨设想,再过20年,中国又是怎样一番惊人的景象。

在命运的潮流中激流勇进,用发展变化的视角看待世界,再加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未来就掌握在我们手中!

活动感想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他既是一位睿智果决的国家领导人,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他喜欢深入群众之间,面对面地聆听群众的心声,做到真正地“为人民服务”。无论过了多久,小平同志的历史功勋都无法被抹去,他将活在每一代中华儿女心中!他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化62邱祎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