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活动 · 正文
达峰中和从我做起 筑梦强国不忘初心
​化学工程系开展“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集中党团日活动
2021-04-22

2021年4月15日中午,化学工程系研团总支组织化工研二、研三班共同开展了“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就“达峰中和从我做起,筑梦强国不忘初心”展开学习交流。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教授、党委副书记吕阳成教授、校党委研工部综合办主任王竟达老师、校研团委博士生讲师团、材料学院研团总支和化学系研团总支的负责同学应邀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化工系研团总支骨干亓弘毅主持。

活动伊始,化工系党建助理、研三党支部席裕明同学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号召大家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1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碳达峰和碳中和”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重要目标的大背景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铭记我党百年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清华精神,结合自己专业知识、主动承担起清华人的责任与使命。

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老师作专题报告

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教授以“坚守传承 开拓创新 担当作为 再创佳绩”为题作主题报告。他结合汪家鼎先生、费维扬院士、骆广生老师的故事,介绍了化工系和化学工程联合重点实验室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并指出,清华化工系具有爱国奉献、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意志品质,在中国化学工业的不同发展阶段,都闪烁着清华化工人的身影,希望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感悟先辈们爱国奉献、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内核,成长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清华人。

C852 

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环节

随后,参会的同学们分组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谈论,对自身科研、职业发展、投身国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还共同观看了“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专题视频,重温时代发展变革中的历史强音。

14007

校党委研工部综合办主任王竟达老师点评

ADA4

化工系党委副书记吕阳成老师总结讲话

在总结环节,王竟达老师鼓励同学们将自身专业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自身发展目标与“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发展的重要使命相结合,成长为党和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吕阳成老师希望新一代青年学子注重科研创新、敢于挑战和突破自我,走出“舒适区”,进入“无人区”,创新发展模式,发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光荣传统,秉持行胜于言的校训,弘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化工精神,做“头脑中有大志向、胸怀里有大格局、肩膀上有大担当”的清华人,不断开拓创新、引领未来。

213CA

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