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石化绿色化工联合研究院管理运行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4-02-29

1月29日,清华大学-中国石化绿色化工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管理运行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召开。领导小组成员、中国石化总工程师、中科院院士谢在库出席会议,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蒋靖坤受领导小组组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委托参加并主持会议。

谢在库指出,联合研究院直接打通中国石化总部和清华大学的合作交流,跨越了央企和高校两大部门,其形式创新、意义重大。希望在深化和优化科研项目遴选和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平台的建设、发挥联合研究院的内涵功能,做好创新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战略方向研究,为双方更具创新活力和影响力的合作奠定基础。




谢在库院士讲话

蒋靖坤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国石化的战略合作,希望联合研究院提高站位,将双方合作打造为校企合作的样板工程。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中石化发展的核心技术问题,双方开展有组织科技攻关,持续推动高质量、颠覆性产业化技术和高价值创新成果工业转化;双方共同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为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有力支撑。清华大学科研院也将为联合研究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蒋靖坤讲话

联合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王铁峰汇报了院务工作、在研项目进展与成果、第四期项目征集、遴选和论证情况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管理运行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会议报告,并审议通过了科研项目计划。

领导小组希望联合研究院认真总结首期项目的科研成果,采取灵活高效的方式进行结题,对于具备产业化基础的项目进行进一步论证和推广,建立常态化的科研交流机制,组织形式多样的对接会,促进技术需求和科研优势紧密结合,进一步凝练亟需攻关的科学技术问题。

会议现场

中国石化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中国石化科技部副总经理袁霞光、北京化工研究院副院长郭子芳、中国石化科技部化工材料室经理赵锦波,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吕阳成、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王建强、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兵、化工系副主任王凯等领导小组成员、专家、联合研究院院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领导小组会议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