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化工系校友林庆煌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2024-02-09

2024年2月6日,美国工程院公布了2024年新增院士名单,包括114名院士和21名外籍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系1980级校友林庆煌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当选理由为在制造集成电路产品的电子材料方面做出贡献。

林庆煌 院士

林庆煌1980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工系,就读于高分子专业,分别于1985年和1988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4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博士学位。林庆煌博士是位材料工程师,曾在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荷兰艾司摩尔(ASML)和美国泛林集团(Lam Research)任职,是美国化学会(ACS)、美国化学会高分子材料协会(PMSE)、美国化学会高分子化学协会(POLY)、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会士。

清华大学化工系及清华校友总会化工系分会热烈祝贺林庆煌学长当选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