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化工系校友邱学青当选2023年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2023-06-09

根据广东工业大学公众号报道:2023年6月5日,加拿大工程院官网公布2023年院士名单,全球55位学者、专家获此殊荣。清华大学化工系1982级校友、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教授当选。

邱学青

邱学青,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于1982年考入清华大学化工系,1987年获得学士学位。现任广东工业大学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主要从事工业木质素的资源化高效利用及新型萃取工艺方法的研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次(均排名第一),部省级科技一、二等奖共6次,中国专利优秀奖3次,广东省专利金奖2次。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获“光华工程科技奖”“闵恩泽能源化工奖杰出贡献奖”等。发表SCI论文400多篇,被引近15000次,入选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0件、美国发明专利5件,编写专著2部。

加拿大工程院由来自各学科的少数杰出工程师组成,代表加拿大工程界成就最高的科学家队伍。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加拿大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并作为该国智囊团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

邱学青是清华大学化工系杰出校友,多年来一直积极关心和支持化工系的人才培养工作。

清华大学化工系及清华校友总会化工系校友分会热烈祝贺邱学青学长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