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参观学习活动
2023-06-0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2023年5月21日,化工系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化工研一党支部、研二第1党支部、研三第2党支部组织开展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原东方化工厂旧址)参观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绿色中国”、“创新中国”的理解认识,汲取科技创新奋进力量,为师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师生一同深入参观了北京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围绕城市绿心森林公园“一核、两环、三带、五片区”的空间布局,深入学习和了解原东方化工厂的历史,到千年惠林、花境设计暨造园大赛作品所在地、24节气林窗、东方厂遗址、运河故道、绿心活力汇及园艺驿站等景点进行参观学习,师生们认真学习了公园的植物搭配和空间布局设计、各种地被的景观效果和养护成效、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结合专业实际,在先进环保材料、清洁能源、绿色生物制造等领域做出新的成绩与突破,为“创新中国”、“绿色中国”建设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的贡献。

同学们于千年惠林巨石处留念

全体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