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活动
2023-05-30

适逢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5月27日,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活动,针对青少年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开始前,由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教授致辞。本次活动由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分室)张吉松副教授主持。

骆广生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现科学魅力、创造科技创新。历经三十载的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研究队伍建设和原创性成果等方面颇具成效,面对新征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时集体攻关,发挥优势特色。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公众更多了解国际化工前沿,认识绿色化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对国计民生与产业发展所做的重大贡献。

骆广生教授(左)致辞、张吉松副教授(右)主持

天津大学分室龚俊波教授、清华大学分室陆奇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分室宋震教授、浙江大学分室郑宁特聘研究员分别在结晶、可再生能源利用、人工智能、高分子领域做前沿报告。他们生动形象地展现了食糖和药物结晶的应用,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绿氢,AI助力化学工程的变革与建模,形状记忆高分子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与进展。报告追古溯源、紧扣民生、贴近受众,兼具趣味性与技术性。

龚俊波教授(左上)、陆奇副教授(右上)、宋震教授(左下)、郑宁特聘研究员(右下)

最后,张吉松副教授对此次云端开放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化学工程的变革和发展,了解化工的科学原理在工程技术领域的重要作用,深入理解化学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在解决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问题中发挥的重大作用。

此次活动在科研云-B站、科研云-有道词典、科研云-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1.1万余名公众在云端实时观看,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索欲。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