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天津大学副校长王天友一行到化工系交流座谈
2023-05-30

5月22日,天津大学副校长王天友带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天津大学科研院、天津大学人事处负责同志到访化工系,双方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科技人才评价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座谈。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刘奕群、机构办主任黄春梅、人事处高级主管孙鸣、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广生、化工系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了交流活动。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天友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和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天大分室)的换届情况,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引领和促进全国化工科技创新发展。

骆广生对王天友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老一辈化工科学家的努力下,多年来为我国化工领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希望双方在各层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分工合作,把共同的事业做好。

化工联合国重天大分室原主任袁希钢教授、化工联合国重天大分室新任主任王志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范晓彬教授与骆广生教授共同回忆了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建历史和深厚渊源、老一辈化工科学家所做的突出贡献以及面向未来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刘奕群介绍了学校对国重与院系关系的定位,分享了学校在拓展和调配人力资源、政策资源、研究资源、空间资源方面的努力和探索。孙鸣介绍了学校围绕师德师风评价长效机制、学术共同体建设、院系自我完善三方面开展科技人才改革试点的具体举措。

化工系主任王铁峰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长期以来对清华大学化工系及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一定配合做好国重重组工作,希望双方赓续传统友谊,加强交流和合作。

合影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有关科技人才评价、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