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2023-05-23

5月10日上午,化工系在英士楼201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化工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清华校友总会化工系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兵、化工系党委副书记张翀等教师与本研毕业生党员代表等2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在学期间的收获与感悟,畅谈就业选择与未来规划。

参加座谈的化工系教师与本研毕业生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王玉军充分肯定了毕业生们的成长收获与人生选择。他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大学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生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化工系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感到骄傲。对于大家的未来发展,王玉军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嘱托,发扬清华人的优良传统,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志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发光发热。

王玉军讲话

参加座谈的本研毕业生党员中,有的将继续在清华或其他科研院所读研,有的将远赴重洋深造,有的选择进入石化化工、航空航天、新材料、芯片制造、医药健康等国家重点企业就业,还有的坚定回到基层建设家乡。化工系围绕学生就业引导工作,积极开展重点单位及基层就业实践活动,组织与行业一线优秀校友系列就业微沙龙,引导同学们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求学生涯中的清华烙印及对未来发展的选择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记在心上、带在身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毕业生党员发言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化工系1975级校友朱淑槐、1977级校友杨大助档案史料捐赠展。

与会师生参观朱淑槐、杨大助档案史料捐赠展

1979年,清华大学化工系1977级化72班提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响彻大江南北,成为一个时代青年精神的象征。2022年,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一周年之际,清华师生再次喊出“实现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时代强音。化工系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一年多以来通过师生座谈会、主题党团日、毕业党员倡议书、社会实践等各种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毕业生党员也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努力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志向转化为实际行动,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发光发热,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