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政府签署共同开展煤化工与新能源化工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08

2023年2月17日,清华大学与鄂尔多斯市政府签署共同开发煤化工与新能源化工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及化工系部分教师在线上参会。鄂尔多斯市市长杜江良及市政府领导、当地企业负责人、化工系主任王铁峰、系学术委员主任魏飞、副主任吕阳成、系党委副书记骞伟中共约40余人在现场参会。

签约仪式在鄂尔多斯市政府举行。曾嵘线上致辞,他回顾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充分肯定了鄂尔多斯多年来经济发展的突出成绩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布局。他表示清华大学将积极支持以化工系为主,电机系、车辆学院、碳中和研究院等多院系一起配合,把先进煤化工与新能源化工领域的诸多尖端技术在鄂尔多斯落地开花结果。杜汇良总结了鄂尔多斯近年来在煤炭、物流、电力、稀土、天然气及羊绒产业方面的发展状况,着重强调了经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以及重视科技对经济发展的牵引作用。孔繁飞副市长与王铁峰主任代表双方正式签约。

交流座谈中,王铁峰介绍了化工系多名毕业博士生已经在鄂尔多斯扎根成长,做出了较好成绩,感谢鄂尔多斯市政府与企业在2022年为60多位化工系学子提供宝贵的工厂实践机会,双方创新了科研型实践模式,反响很好。化工系将尽快落实双方的协议,大力支持鄂尔多斯实验室建设。鄂尔多斯实验室主任由魏飞担任,他指出鄂尔多斯实验室建设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要借助鄂尔多斯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资源能源优势,加快实验室建设。吕阳成与骞伟中分别介绍了校地合作机制及实验室建设对接机制与已经开展的前期工作。

签约现场

鄂尔多斯煤炭、天然气、稀土与羊毛资源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双方此次签约,是资源、产业与技术的强强联合,是大力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