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唐军旺教授获世界化学工程领域大奖
2022-11-26

11月17日,化工系唐军旺教授在曼彻斯特的世界化学工程师协会(IChemE)2022年度全球奖颁奖典礼上荣获石油和天然气大奖(Oil and Gas Award,2022 IChemE Global Awards)。

唐军旺获奖

世界化学工程师协会(IChemE)成立于1922年,迄今已有100年历史。该机构在全球有超过33000名来自化学、化工、生化、工程等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会员,并一直致力于推动先进化工过程和技术在社会生产和日常运营中作出重要贡献。IChemE年度全球大奖旨在表彰该年度在化学、过程科学、生物化学等工程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团体或个人,其中,油气转化大奖(Oil and Gas Award)是竞争最激烈的奖项之一,唐军旺的提名技术为甲烷的高价值转化,经过激烈的竞争,成功斩获该项大奖。组委会认为,唐军旺课题组致力于发展和创新先进光催化技术以实现甲烷向高附加值的液体燃料及化学品转化,不仅可以应对日益加剧的能源危机,同时也可以应对环境问题的挑战。

唐军旺,欧洲科学院院士(Academia Europaea)、英国科学院-利弗休姆资深研究员(Royal Society-LeverhulmeTrust Senior Research Fellow)、比利时欧洲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RSC)、国际材料和矿物协会会士(Fellow of IMMM)。曾任伦敦大学学院大学材料中心主任、化学工程系材料化学和材料工程主席教授等。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化工系工业催化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碳中和讲席教授、伦敦大学学院兼职教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