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2022-07-08

7月4日上午,化工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在工物馆326会议室举行。三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的老党员张礼、郭庆华、张立平,系党委书记王玉军,系主任王铁峰,化工系党委原书记胡献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孙佳娜,离退休党员和群众代表梁建国、邢光耀,系机关党支部代表慕璘等10余位老师出席颁发仪式和座谈会。座谈会由王玉军主持。

会上,王玉军和王铁峰通过现场和视频联线方式向党龄在50年以上老党员张礼、史佃文、郭庆华、张立平、孙登文逐一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王玉军、王铁峰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座谈会上,张礼激动地说:“我非常高兴和自豪能佩戴上这枚金灿灿的纪念章,今天获得的纪念章体现了党对老党员们的关怀,我将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永远跟党走,做合格党员。”郭庆华动情地说:“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虽然我退休了,但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随时随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疫情期间我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永远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张立平回顾了入党五十年来投身化工系学科建设和科研事业发展的历程。她谈到,自己见证了学校和化工系快速发展的过程,也深受身边优秀党员的影响,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科研服务的信念。她号召年轻党员要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脚踏实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史佃文和孙登文等离退休党员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感激之情,表达了对学校和化工系领导对离退休教师的关心关爱感激之情。胡献华谈到,在党50年光荣而艰巨,老党员要更有政治高度,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坚持跟党走,把一生献给党。

王铁峰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化工系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座谈会,既是化工系党委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致敬老党员、礼赞对党忠诚精神的重要活动,我们要向老党员们学习,将化工系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王玉军代表系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系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关心关爱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保持敬重之情、倾注关爱之心,照顾好老党员、老同志。王玉军强调,全系师生员工要以广大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范,在持续奋斗中努力书写清华化工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