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iBHE专项合作联合基金项目评审会举行
2022-06-20

化工系和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iBHE)为促进双方实质性科研合作,于今年4月份设立化工系-iBHE专项合作联合基金。6月10日下午,化工系、iBHE共同举行了2022年专项合作联合基金项目评审会。

评审会由化工系副系主任吕阳成教授、iBHE常务副院长邢新会教授共同主持。专家组来自化工系、医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iBHE及浙江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7位专家,重点考察项目的重要性、创新性、完整性、可行性,以及项目与生命健康工程方向的契合度。评审专家对答辩项目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设立专项合作联合基金的举措,认为这将有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双方老师开展深度科研合作,有望产出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成果。

经专家评审,最终“新型靶向天然产物-金属配合物复合药物分子设计及其抗新冠病毒研究”、“基于稀土上转换发光纳米晶的近红外光控无细胞生物合成”、“基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肠道微生物单细胞微液滴培养与筛选装备”3个项目获批立项。

在总结环节,深圳国际研究生院马岚副院长强调后续将加大对学科交叉合作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促进双方科研合作;吕阳成表示学科交叉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合作创新的动力,非常期待项目的进展和成果产出,化工系和iBHE将围绕学术交流和学生培养联合组合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加速化工学科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评审会合影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