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2022-01-06

2021年12月25日上午,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出席,学术委员会委员袁渭康、费维扬、李洪钟、严纯华、孙宝国、钱锋、赵东元、田禾、彭孝军、谢在库、徐春明等近20位院士参会。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钱锋院士主持。

王希勤致欢迎辞

王希勤代表依托单位致欢迎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坚持“四个面向”的总方针,充分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学校将给予重点实验室更多支持,以助力创新平台作用和集群攻关优势的发挥。

骆广生汇报工作进展

实验室主任骆广生汇报了年度主要工作进展,表示实验室将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以重要攻关任务为支撑,围绕“三位一体”的全链条创新模式,开展有组织的协同攻关。他对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与充分肯定表示感谢,表示实验室将根据各位学术委员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做好重组工作的规划和落实,期望各位专家在各方面给予实验室更多的支持。

谢在库、费维扬、戴猷元、孙宝国、刘会洲、袁希钢(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发言

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化工学科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发挥的引领作用,探讨了未来实验室的总体定位和发展方向,并就重组中的核心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希望实验室围绕“双碳”等目标,紧跟总体部署,领会部委精神,凝练科学问题,探索全链条、高交叉的研究模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