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清华大学-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可持续能源与环境研讨会举行
2021-10-11

10月8日,第四届清华大学-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可持续能源与环境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王铁峰、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魏飞、杨振忠、陆奇、王笑楠,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KAIST)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金范俊(音,Bumjoon Kim)、金新勋(音,Shin-Hyun Kim)、李贤珠(音,Hyunjoo Lee)、郑优星(音,Yousung Jung)、崔南顺(音,Nam-Soon Choi)和徐长原(音,Jangwon Seo),及双方130余位师生线上参会。围绕可持续能源与环境这一主题,双方教授分别围绕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二氧化碳电催化转化、智能系统工程、碳纳米材料与储能等做了精彩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报告专家,依次为魏飞、杨振忠、陆奇、王笑楠、Shin-Hyun Kim、Hyunjoo Lee、Yousung Jung、Nam-Soon Choi、Jangwon Seo

王铁峰在致辞中指出,双方曾围绕智能与绿色化学工程、可持续发展的化学工程举行了三届交流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加深了友谊。本届将聚焦可持续能源与环境领域,研讨大家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加深相关科研交流,寻求进一步合作。希望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期待在北京再次相聚。KAIST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Bumjoon Kim表示,自2017年以来,KAIST和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通过年度交流论坛促进双方学术交流和合作。本届论坛本应于去年在韩国举行,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取消,经多次沟通,决定以在线论坛的形式继续我们双方的交流合作,相信将为双方提供一个获得能源和环境领域新见解和新观点的难得机会。

王铁峰和Bumjoon Kim致辞

清华大学-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化学工程领域双边研讨会始于2017年,双方学者在清华大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后双方一致决定定期组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研讨会,推动深入持续合作,为化工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进步做出贡献。此后于2018年和2019年双方分别在KAIST和清华大学围绕可持续发展的化学工程、智能与绿色化学工程举行了研讨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