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张方副总经理作客清华化工论坛
2021-10-11

近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中化)张方副总经理一行到访清华大学,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事宜并作客清华化工论坛。

副校长曾嵘会见了来宾,对张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对中国中化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曾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指示,一流大学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要勇于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学校的科研工作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为我国化工高质量发展和双碳战略做出重要贡献。

张方回顾了中国中化与清华大学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在科研合作和优秀人才输送方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方指出,中国中化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公司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秉承“科学至上”理念,以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为战略目标,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联合研发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曾嵘会见张方一行

随后,张方来到工物馆422,为到场的近百名师生做了 “中国中化产业发展思路与科技合作需求”为主题的报告。他简要回顾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过程,并表示面向未来,中国中化将遵循“科学至上”理念,矢志打造科技驱动的创新型企业和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客户、股东、员工创造最大价值,为行业发展、社会进步贡献中化力量。论坛由系主任王铁峰教授主持,中科院院士杨万泰教授为张方授予论坛纪念牌。

清华化工论坛报告现场                  杨万泰为张方授予论坛纪念牌

在报告会后的科研交流环节,系学术委员会主任魏飞教授、系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骆广生教授、系党委副书记骞伟中教授、副系主任吕阳成教授、赵劲松教授与中化来宾就目前在功能共聚物合成与应用成套工业技术开发、化工安全智能管理系统、油气吸附处理等方面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铁峰表示,双方前期各项科研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不同范围和领域的技术需求对接,加强和推动有组织科研模式,期待建立校企全面合作长效机制。交流会由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教授主持。

交流会合影

中国中化科技创新部副总监晋工、科技创新部生命科学部总经理贺华阳、科技创新部刘东琳博士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