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清华-东工大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2021年度运行委员会联席会议举行
2021-09-14

9月7日,清华大学-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2021年度运行委员会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线举行,这也是本项目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17期年度工作会议。我校项目运行委员会主席、化工系张翀, 生物科学与工程方向邢新会,社会科学方向杨舰,纳米技术方向万春磊、高分子材料方向谢续明,以及研究生院、国际处的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和东工大的项目负责人中村吉男、各学科方向和部门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东工大驻清华办公室负责人王亚民主持。

两校代表分别就项目各期学生的招生录取、课程学习和科研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经费资助以及对项目学生学习的保障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双方均表示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两校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沟通机制,尽最大努力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供支持。

清华大学-东京工业大学联合培养项目于2004年9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开设生物工程、纳米技术高分子材料和人文社会科学3大学科领域的人才联合培养及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双方导师深度参与、联合指导、学科互动的培养模式,带动了两校多方位、深层次的全面合作。项目实施以来,两校保持密切合作,以联合运行工作委员会为支撑,每年召开一次联席工作会议,讨论联合培养中的相关问题,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组织保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