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系举行2021级研究生迎新会
2021-09-13

9月6日下午,化工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会在刘卿楼报告厅举行,一百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系主任王铁峰,系党委书记王玉军,系学位委员会主席骆广生,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兵,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振忠,系党委副书记骞伟中,系党委副书记、副系主任吕阳成,副系主任卢滇楠,副系主任徐军,系主任助理张翀,研工组组长张吉松以及高分子所杨睿,生物化工所李春,赵雪冰,重点实验室于燕梅等教师代表出席。化工系研团书记亓弘毅主持迎新会。

14325

王铁峰致辞

系主任王铁峰代表化工系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介绍了化工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今天是同学们人生中崭新的一页,新的起点既荣耀也任重道远。他用“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勤奋为学、知行合一”、“独立思考、理性批判”、“勇于创新、敢于失败”四句寄语与同学们共勉,期待同学们通过努力和创造性的工作谱写人生华彩,也为清华化工和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2276


王海辉致辞

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王海辉作为教师代表,以“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发言。他强调了“选择”、“兴趣”、“责任”、“合作”四个关键词,用许多国际著名科学家与名人的名言、警句,生动而富有哲理性地诠释了这四个重要的科研要素。他建议同学们从现在起就要逐渐学会时间管理,让自己活得更精彩更充实,提高学习与科研效率,注重学术规范,严谨求实,拼搏创新。鼓励同学们勇攀科研、学术高峰。

11BB7

陈筱薷发言

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综合优秀奖学金获得者陈筱薷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从零开始”,到“大量探索实验”到“责任与使命信念下的坚持”以及“享受科研”的心路历程。同时,还以在湘潭市扶贫办实习的亲身经历,交流了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她在科研探索中学会坚持,从基层实践中明白青年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向学弟学妹们传递了“坚持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的正能量。

12F98

赵广志发言

化工系研究生会主席赵广志从“自信”、“责任”、“坚持”三个角度分享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感悟,并介绍了化工系研团、研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化工系研团、研会会给大家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平台,希望与大家一同锻炼成长,也期待新同学的加入。

114B9

曹煜恒发言

曹煜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希望尽快适应新角色,深入扎实地开展学习和研究。面对国家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和双碳目标等重要发展战略,担负起化工人的时代使命,努力成为有作为、担重任的新青年。

今年化工系研究生新生总数突破了80人,相信在化工系各方面的关怀与帮助下,他们会迅速成长为一支有活力的科研新力量。

2517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