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发函感谢我系朱兵教授团队对《“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支持
2021-08-17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向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发来感谢信,感谢化工系教授、循环经济研究院院长朱兵及其团队对《“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支持。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和《循环经济促进法》要求,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组织编写了《“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经国务院同意,已于202171日印发实施,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朱兵教授团队积极参与,在国家主要资源产出率指标测算、区域循环经济发展评价、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决策参考。

清华大学循环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清华大学面对国家发展循环经济的战略需求,依托化工系并由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等院系共同建设的跨学科科技机构,致力于为国家和地方推进循环发展战略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和管理决策支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