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化工系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化工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书记、荣获清华大学“七一”表彰的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师生们认真学习、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28B8F

荣获2021年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朱兵谈到,总书记讲话中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必须思考如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继承清华和化工系党组织、党员的优良传统,努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是要在培养又红又专、知行合一的创新人才方面竭尽全力。

1FC79

荣获清华大学先进党组织(党支部)、工业生物催化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蒋国强谈到,聆听习总书记讲话,特别振奋。工业生物催化党支部这些年的工作更多是面向国家卡脖子技术,瞄准国家需求,做好技术革新和实现技术产业化。我将继续带领支部成员做好传承,瞄准科技前沿,助力国家创新。

2728B

荣获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政工作者、化工系党委副书记、反应工程室党支部书记骞伟中谈到,主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这样的时代中,如何报国是我们的重要使命。结合目前的国际形势,我们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好教师和优秀的科技工作者,引领科技攻关。

1E882

荣获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政工作者的慕璘谈到,今天纪念大会中看到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展示特别感慨,对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国家感到非常荣幸。总书记说中国青年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我将在支部和机关建设中,积极培育青年,带领大家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

314BE

系党委副书记吕阳成谈到主席提到了青年,作为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使命要把接力棒接好,把学生培养好,也要做好面对复杂问题和形势的准备,坚定信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98CA

系党委委员杨睿谈到祖国日益强大,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相信祖国,要有底气,并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2AF9

系党委委员余立新谈到,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实现伟大复兴,底气是大家干出来的,并且培养一代代人继续实干下去,不断前进。

1BD0A

系团委书记任钰成谈到,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青年。总书记的期许给了我很多鼓励。立足新时代,我也会把团委和校友工作做好,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精神和指示。

250A2

新入职的教师刘振东谈到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从以下两点出发,一是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二是学习化工系的历史,加强实践,加强业务水平,回报母校和国家。

2409A

系主任王铁峰谈到,今天我们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聆听和学习总书记讲话,气氛热烈,倍感振奋。经过全党全国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也更加坚信,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将更强有力、更自信地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我们要在化工系发展历程中去思考所肩负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报国,为化工系发展不断迈向更高水平而不懈奋斗。

27AAB

系党委书记王玉军提到,我们都是国家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实践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建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化工系全体师生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化工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3852E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