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召开清洁能源化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筹)中期汇报会
2009-01-13

清洁能源化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筹)中期汇报会于1月12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化工系反应工程实验室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石化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曹湘洪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由来自中石化工程公司、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中石化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中石油石化研究院、天津大学化学工程国家精馏工程中心、神华集团公司煤化工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重质油实验室、天辰化学工程公司的5位院士及专家组成。会上,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魏飞教授就中心的研究方向及进展、运行与管理、今后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随后,专家组对工程中心的实验条件、运行情况、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工程研究中心工作进行了评议。专家组对工程中心的定位与体系建设、研究成果、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近两年工作富有成效,成果显著,并就工程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化工系金涌院士、校科研院副院长王治强教授、化工系系主任骆广生教授等参加了中期汇报会,会议由化工系副系主任郭宝华教授主持。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