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金涌金象奖学基金”设立
2011-04-13

4月8日下午,以清华大学化工系金涌院士命名的“清华大学金涌金象奖学基金”设立仪式在清华大学英士楼报告厅举行。四川金象塞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林,北京烨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江林,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化工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黄建华,化工系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基金设立仪式。仪式上,捐赠方代表金涌院士、易江林先生与化工系系主任骆广生签署了基金捐赠使用的相关协议。黄建华代表清华教育基金会向金涌院士、雷林先生、易江林先生分别颁发了捐赠证书。

为了学习和发扬金涌院士严谨治学、献身化工事业的精神,鼓励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奋发努力、积极进取,四川金象塞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企业北京烨晶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向清华大学捐资并以金涌院士的名字命名该奖学基金。目前该奖学基金已到位210万元,其中金涌院士捐资10万元,四川金象塞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烨晶科技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贺美英代表清华教育基会,对捐赠金涌金象奖学基金的金涌院士和企业表示敬意和感谢。她表示,企业的捐赠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明了一种社会责任感。同时基金的设立也使金涌院士严谨治学、潜心科学、精心育人的精神得以发扬。

雷林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和金涌院士及清华大学化工系之间有着非常成功的合作,此项基金的设立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回馈社会的机会,非常高兴能为基金的设立有所贡献。金涌院士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希望青年学生能热爱科学、关心社会、献身化工事业。骆广生代表化工系对企业、校友对奖学基金设立和对化工系事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