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 · 正文
化工系博士研究生获得AIChE 2010年会优秀学生海报奖
2010-11-19

11月7~12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AIChE 2010 Annual Meeting)上,我系博士研究生徐望晖所展示的研究工作获得AIChE的食品、医药与生物工程分部(Food, Pharmaceuticals and Bioengineering Division)的优秀学生海报奖(Top Three Student Poster Award)。该分部共展示200多篇海报。徐望晖展示的工作是通过采用新型的蛋白质切割技术与酵母细胞表面展示技术,研究病毒表面蛋白的关键抗原区域。此项研究在我系林章凛教授与我校医学院艾滋病研究中心张林琦教授的合作指导下完成,并受到我校首批自主科研计划基金交叉项目的资助。

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是世界化工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之一,主要关注化学工程及其相关交叉领域的最新进展,每年有超过4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化学工程师和科研人员参与此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