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清华大学化工系组织研究生赴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开展就业实践交流活动
2020-11-24

2020年11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副书记王亭杰教授带领来自清华大学化工系、化学系和核研院十余名研究生前往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以下简称“规划院”)开展就业实践交流活动。规划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君发,纪委书记李家伟,院长助理王钰,石油化工处处长白雪松,材料化工处副总工程师伍桂松,及化工系系友朱彬彬、赵彤阳等出席了交流活动。

李家伟书记代表规划院对清华大学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规划院的基本情况。规划院成立于1972年,是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行业规划研究和工程技术咨询的甲级资信工程咨询单位;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的投资咨询评估机构,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的技术支撑单位。先后为国家编制了“六五”至“十三五”石化化工行业发展规划专题研究及产业政策研究报告。为我国石化、化工行业做出突出贡献。李君发院长回顾了规划院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规划院“客观、公正、科学、诚信”的工作理念,以及成长为政府的智库、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园区建设的供应队、企业发展的智囊团的发展愿景。对清华毕业生在规划院的工作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欢迎清华大学研究生应聘规划院工作。

规划院院长助理王钰、石油化工处处长白雪松和材料化工处伍桂松副总工等领导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并鼓励同学们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精益求精,发挥自身的价值。清华大学化工系系友、能源化工处副处长朱彬彬分享了自己在院工作近10年来的经验和体会。他谈到规划工作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要站在国家和发展的角度提供咨询和参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化工学子利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来为国家和社会的重大项目出谋献策,是值得为之付出的伟大事业。系友赵彤阳也介绍了自己利用所学专业在规划院数据库建立的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交流环节,来自化工系、化学系和核研院的同学们分别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规划院领导及系友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探讨。

王亭杰教授感谢规划院对清华大学化工系多年的支持和对清华大学毕业生在职业发展的关心和爱护,清华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是学校的重要工作,希望毕业生能够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自身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活动最后,规划院对清华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在化工新技术、新材料研发等方面与清华大学化工系开展多层次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并促进新技术和新材料的产业化,为国家化学工业的发展贡献清华智慧和力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