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室

首页 · 研究所室 · 本系所室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
2021-01-25

化工系实验教学中心1990年首批迈入校“一级实验室”行列,经多次复查保持该称号。

实验中心位于原反应小楼,总使用面积约580平方米,现有化工基础及专业实验装置40余套,仪器设备共160余台(件)。实验中心承担着化工系、化学系、环境系300多名本科生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开设实验5000~6000人时。另外还承担化工系本科生的实习任务,每年完成实习教学任务逾300人次。

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设备基本上为自主开发、研制,实验装置系列在全国兄弟院校中得到广泛的推广和应用。近年来,实验中心虚心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不断开发出新的实验装置,提高实验教学水平。中心近年来多次获得清华大学实验技术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化工系工物馆   邮编:100084
Email:chemeng@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All Rights Reserved.